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 >> 教务通知 >> 正文
教务通知
中国矿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应急管理学院) 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文字重复率检测以及答辩安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5-21 编辑:

为了进一步提高毕业论文质量,促进学术诚信,加强学风建设,保证毕业设计(论文)答辩顺利开展,根据《关于做好2021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通知》(教务通知[2020]第156 号)等文件要求,结合我院实际,现将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文字重复率检测以及答辩安排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文字重复率检测

(一)检测对象

我院所有参加毕业论文答辩的本科生。

(二)检测范围

各专业所有本科毕业论文。

(三)检测时间

2021年5月20日-2021年5月24日

(四)检测内容

检测内容包括题目、摘要、目录、正文部分,不包括参考文献、公开发表的论文等,电子文档文件名统一为“专业-学号-姓名-论文题目.docx/doc”。

(五)检测标准

1、本科生毕业论文总文字复制比合格率为30%以内。

总文字复制比<30%的论文,视为通过检测。

总文字复制比≥30%的论文,视为没有通过检测。

2、拟参评的校优毕业论文总文字复制比合格率为≤15%;省优毕业论文总文字复制比合格率为≤10%。

3、由指导教师证明的学生实验数据、社会调查数据等可以不参加检测。

(六)检测结果处理

1、初次检测通过者,可以参加毕业答辩。

2、初次检测未通过者,限期修改。修改后,由学生提交“修改说明”,经指导老师审定后交到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进行第二次检测。第二次检测通过后,方可进行毕业答辩。若第二次检测仍未通过,取消其毕业答辩资格,可申请推迟毕业,具体办法按照教务部学籍管理文件处理。

3、第二次检测才通过的毕业论文,原则上不能评为校级优秀毕业论文。若有其他特殊情况,由教授委员会讨论后决定。

4、申请参评的校级优秀毕业论文若总文字复制比>15%,取消其参评资格;申请参评的省级优秀毕业论文若总文字复制比>10%,取消其参评资格。

二、答辩安排

(一)答辩要求

同时满足下列条件方可进入毕业设计(论文)答辩环节:

(1)指导教师同意参加答辩;

(2)评阅教师同意参加答辩;

(3)学生在毕业设计(论文)期间,无违反《学位论文作假行为处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令第34号)的行为;

(4)学生向指导教师汇报并填写指导日志累计缺席次数小于1/3;

(5)学生毕业设计(论文)首次学术不端检测文字复制比小于70%,二次检测文字复制比小于30%。

(二)时间安排

1、2021年5月25日前,所有学生在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中(以下简称毕设系统)提交定稿;

2、2021年5月31日前,所有教师在毕设系统中完成毕业设计(论文)评阅;

3、2021年5月25日前,各系在毕设系统中完成答辩安排;

4、2021年6月7日前,各系在满足培养方案学分要求前提下完成答辩工作;

5、2021年6月9日前,答辩秘书在毕设系统中完成毕业设计(论文)成绩发布工作。

中国矿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应急管理学院)

2021年5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