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行政管理系 >> 副教授 >> 正文
副教授
杨超
发布时间:2019-06-11 编辑:

基本信息

姓名:杨超

性别:男

民族:汉

出生地:安徽宣城

职称:副教授

通讯地址: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公共管理学院

电子邮件:2011yangchao@sina.com

系所:行政管理系

办公房间:文A618


个人简历

杨超,男,管理学博士,中国矿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华中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博士,英国曼彻斯特大学联培博士(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主持/完成/参与各类科研项目20余项,在SSCI、CSSCI、中文核心等发表各类论文26篇,被新华文摘、人大复印资料转载1篇,在AJTI、QEIOS、《科学学与科学技术管理》、《中国科技论坛》、《重庆理工大学学报》等SSCI、CSSCI检索期刊和高校学报等高质量期刊担任论文审稿专家。教学课程获2022年江苏高校外国留学生教学观摩比赛二等奖;科研成果获教育部军民融合战略研究“优秀成果奖”。


研究方向

全球科技治理、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应急科技治理


主要科研项目

主持/主持完成科研项目10余项,其中国家级科研项目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后期资助),省部级项目5项(教育部战略研究项目、江苏省社科基金项目、江苏省软科学研究项目、江苏省教育科学规划项目、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项目),厅局级、市校级等项目若干项(江苏省博士后基金、徐州市社科基金、中央高校基本科研资助业务费A类资助等)。此外,参与/参与完成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江苏省社科联重大项目等项目10余项。


主要论文及著作

[1]美国“奥斯卡级创新”获奖组织合作网络演化研究——基于1979-2020年R&D100获奖数据分析,中国科技论坛(CSSCI,一作)

[2]中外机器人技术路线图文本评价比较研究. 科学学与科学技术管理(CSSCI,一作)

[3]美国高校实验室推进社会应急科普教育的模式研究,比较教育研究(CSSCI,独撰)

[4]基于炒作周期曲线的新兴技术态势及政策系统供给研究,中国科技论坛,(CSSCI,一作)

[5]日本技术预见方法演进及设计机制研究——基于康德拉季耶夫长波时代特征的划分[J].情报杂志,(CSSCI,一作)

[6]组织演化间断平衡规律研究述评与展望[J]. 外国经济与管理, (CSSCI,一作)

[7]三种生长模型在微信活跃用户数上的比较研究[J]. 中国科技论坛, (CSSCI,一作)

[8]话语权和问责制、法商环境与开放政府数据发展水平研究——基于TOE框架的跨国实证分析[J].情报杂志,(CSSCI,二作/通讯)

[9]城市“生态治理”政策流动的一种新设计[J]. 北京理工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CSSCI,一作)

[10]企业国家重点实验室评估政策对创新搜索能力影响研究——基于政策助推性的视角[J].科技管理研究(核心,独撰)

[11]基于TOPSIS和DEA模型比较的国家重点实验室宏观效率评价[J].科技管理研究,(核心,一作)

[12]公共安全技术生态系统开放治理构想[J]. 武汉理工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核心,一作)

[13]联合国世界工业组织:技术变革促转型 结构转型助增长[J]. 科技中国, 2016 (科技智库期刊,独立译作)


对报考研究生的要求

招生专业:行政管理全日制硕士、公共管理专硕MPA

1. 基本要求:勤奋刻苦,踏实钻研,不半途而废,责任感强。

2. 优先考虑:具有数理统计基础(R/Stata/Python)的考生!

3. 优先考虑:外语水平高的考生!

4. 否定项:对科学研究不感兴趣、只想混个文凭的考生请勿联系!

5. 态度要求:主动学习,积极沟通。

欢迎对“计算社会科学”方法感兴趣的本学科和跨学科研究生报考联系!欢迎致力于学术钻研的学生联系!在科研道路上,以“手把手”做指导作为管理模式,鼓励学生瞄准世界一流名校,提升科研质量,为学生打造“更具想象力”的学术前景!欢迎优秀学生咨询!

邮箱:2011yangchao@sina.com(联系报考研究生请附简历咨询,均会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