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聚焦发展与治理:教经所党支部赴贾汪区开展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9 编辑:

202264日,在端午假期之际,公共管理学院教育经济与管理研究所党支部的老师们和研究生与云龙区爱心理公益组织一同前往贾汪区,参观学习贾汪资源型城市绿色转型的经验与马庄精神聚力、创新发展的“马庄文化”。

在潘安湖国家湿地公园的展馆,教经所党支部成员参观完各种文化展板和历史文物之后,感受到了贾汪区的发展历程。贾汪现在之所以“真旺”,主要得益于生态修复和城市修补以及转型治理。这让党员们共同感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做好环境生态治理,就是促进城市的发展。大家纷纷表示,这种观念应该深入到日常生活之中,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做环境的守护者。

随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大家先后参观了马庄村村史馆、支部党员活动室、香包制作室等,了解马庄村的历史沿革、民俗文化、党建工作,观看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马庄村的精彩视频,感受马庄村不同历史时期的状况以及朴实勤劳的马庄村人“不忘初心、艰苦奋斗、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的精神。教经所党支部书记马亚静老师表示,希望以后可以和马庄村定期开展党建活动,带领更多的同学前来学习实践,领悟、学习艰苦奋斗精神,提升乡村治理意识。

参观过程中,马庄村与企业合作共同开展的公益项目,以及政府部门对贫困群体和特殊群体提供的贴心服务,吸引了爱心理公益组织负责人段鑫星教授,她表示,希望接下来团队的公益活动也能引入“微心愿”服务和“同心饭”,学习他们好的方法,更好地做好公益服务。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注重红色思想引领,旨在进一步激发党员的爱国热情,凝聚奋斗力量,永葆共产党员为民服务的本色。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教育工作者,要学习改革发展过程中的拼搏与创新精神,并将之渗透于教书育人的工作中,并发挥党员的志愿服务精神,在未来的工作中帮助更多的人。

党支部成员参观潘安湖国家湿地公园展馆

党支部成员了解马庄村历史沿革

党支部成员合影留念

马庄文化礼堂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