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行政管理党支部开展安全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9 编辑:韩译心

为全面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增强学生党员的安全意识和行动自觉,6月8日18时,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行政管理党支部于竹苑3号楼A207会议室召开安全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公共管理学院学工办主任王贝贝主持,学院本科生行政管理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参加。

活动开始,王贝贝老师强调了加强安全工作对于维持校园生活秩序和促进学生自身发展的重要性,并指出安全教育应常抓不懈,学生党员应自觉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内容。接着,王贝贝老师从五个方面对与会党员做出安全提醒:一是交通安全,尤其要注意在校园中骑行哈啰单车时的安全;二是财产安全,要自觉谨防电信诈骗,对裸聊、刷单等诈骗行为提高警惕;三是心理安全,要有较强的自我调适能力,不过分计较个人得失,多关心身边的同学,积极帮助同学解决学习和生活中的困难;四是消防安全,要自觉做到不吸烟,在宿舍中不使用电热水壶、热得快等违章电器;五是国家安全,要谨防间谍利用花式手段进行渗透,坚决不为贪图便宜而触犯国家根本利益底线。活动最后,王贝贝老师对毕业班党员文明离校等事宜进行强调,并对与会党员提出绷紧安全之弦、自觉遵规守纪等期望。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帮助学生党员强化了安全意识、明确了安全责任,有利于推动安全、和谐的校园建设。与会党员表示,安全教育是生命,教育安全警钟长鸣,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要带头遵守安全底线、防范安全风险,自觉配合并积极参与学校安全工作的规范化管理过程。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