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创建学习型党支部,融合学科与社会发展:教经所党支部赴徐州市大数据局开展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20 编辑:

2002年6月《国务院关于加强数字政府建设的指导意见》中指出,加强数字政府建设是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的基础性和先导性工程,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为此,数字治理研究意义重大。

为了解数字政府建设的现状及发展趋势,做好社会治理研究的本职工作,7月19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教育经济与管理研究所党支部的党员教师和研究生,在王峰副院长的带领下,到徐州市大学数据局进行调研、交流和学习。

徐州市大数据局的领导对各位教师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大数据局与高校深度合作表达了期待。陈炜主任从历史沿革、功能定位、业务模块等方面介绍了大数据局工作业务概况,详细分析了大数据助力徐州数字政府建设的进展与重难点;王冠主任分析了数据安全保障方面工作的模式;谭睿主任分享了专题库建设及其与高校社会治理研究的相关之处。

同时,王峰教授就大数据局关于疫情防控的典型案例进行了发言;刘蕾教授关注了徐州市大数据赋能社会治理工作的问题;支部书记马亚静副教授提出将高校研究工作与大数据结合,提高数字化资源使用效率和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陈世民副教授对心理健康数据的收集提出了建议;研究生李静就数据驱动公共决策的机制、薄弱点、风险进行了提问;徐苏兰老师和丁亚东老师也进行了积极参与。

通过此次调研与交流,教经所党支部的教师们对数字政府支撑平台、数字化履职能力、数据开发与共享、数字政府建设规则等问题有了深入的认识,对结合本职工作、服务社会发展有了更为清晰的方向。支部将继续发挥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探讨新型的学习和工作模式,为学科和社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