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土地资源管理系党支部赴贾汪潘安湖开展支部建设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03 编辑:

8月2日上午,土地资源管理系党支部在王义保院长、李效顺副院长的带领下,土管系支部书记闫庆武、主任李永峰、副书记王培俊、组织委员张婷等一行6人赴贾汪权台矿和旗山矿地下采煤塌陷区域--潘安湖采煤塌陷治理示范区参观学习。实地考察贾汪潘安湖转型之路展馆、资源枯竭矿区土地修复与生态演替教育部野外科学观测站、马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深刻感悟贾汪矿区在转型发展、生态修复、乡村振兴和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的典型经验。

贾汪潘安湖是采煤塌陷区生态修复工程的成功典型,探索出“村庄异地搬迁、基本农田整理、采煤沉陷复垦、生态环境修复、湿地景观开发”五位一体治理新模式,成为全国资源枯竭城市生态环境修复再造的典范。在潘安湖景区贾汪转型之路展览馆,一幅幅图片、一处处实景、一组组数据映入眼帘,全面生动的展现了贾汪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理论”,实现从“一城煤灰半城土”到“一城青山半城湖”的生态巨变、“一煤独大”到绿色多元的产业之变、老旧矿区到现代新城的城市之变、“矿竭人去”到“贾汪真旺”的社会之变。支部一行还深入潘安湖教育部野外科学观测站进行实地考察,对科学观测站空间功能布局和后期建设进行了研讨。

随后,一行6人来到马庄村村史馆、党员活动室、综合服务室等地,重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马庄之路,重温入党誓词,实地了解马庄村文化立村、文化兴村、文化强村的发展历程及精神文明建设、基层党建等工作情况。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参观学习活动既是一次“放松”,更是一次“充电”,不仅见识了贾汪从昔日的“百年煤城”到今日的“城市后花园”的华丽转变,又学习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和精神文明建设的最新成果。下一步,土管系党支部将紧扣“争当样板示范,建设模范系所”,充分发挥专业教师作用,为开创新时代公管学院教学和科研新局面贡献自身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