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公共管理学院赴铜川镇添尔漫梁村开展党建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3-08-28 编辑:

8月22日,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海明、副院长闫庆武,土地资源管理系副主任杨俊等一行7人赴鄂尔多斯市东胜区铜川镇添尔漫梁村开展党建交流活动并对村集体合作社项目进行实地考察。铜川镇副镇长张鑫、刘浩洋、董家鸣等陪同参与交流活动。

在添尔漫梁村协商议事展厅,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了讲解人员的介绍,对添尔漫梁村按照“党建引领、党总支带头、企业参与、村民获益”思路,积极探索发展共谋、社企共建、乡村共治、利益共享的“一社一企一联动”发展模式,有效整合村社、企业资源,大力发展集体经济的做法表示赞赏。近年来,添尔漫梁村大抓基层建设,贯彻“有事多商量,遇事多商量,做事多商量”的工作方针,推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荣获鄂尔多斯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区“创业带富”标兵党组织等荣誉。

之后,与会人员来到正原餐具消毒中心和海子沟社排矸有限责任公司进行实地考察,对村集体经济发展模式进行了现场交流讨论。通过此次党建交流活动,学院一行学习吸收镇、村基层党建和业务工作的经验做法,为突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提高凝聚力战斗力提供了新思路,有助于样板党支部建设工作的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