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江苏省高校土地资源管理党建联盟成立并开展“以行促学重温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11 编辑:

12月2日下午,由土地资源管理系党支部发起倡议,南京农业大学、河海大学、中国矿业大学三校土地资源管理系党支部为首届成员的江苏省高校土地资源管理党建联盟在我校成立。南京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树峰、副院长郭贯成、河海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朱新华及三校土地资源管理系支部代表等出席了活动。会议由院党委书记于威主持。

于威书记介绍了江苏省高校土地资源管理党建联盟成立背景。随后南京农业大学、河海大学、中国矿业大学三校土地资源管理系支部书记或负责人刘向南、李靖业和王培俊分别汇报了各自支部的党建经验,对如何以党建推动组织学习、学科发展和学生教育等问题展开了交流。会上三校土地资源管理系党支部签订了党建联盟合作协议,与会学院领导为江苏省高校土地资源管理党建联盟揭牌。

3日上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指示,进一步培养和锻炼高校基层党支部教师党员的爱国情怀与家国情怀,江苏省高校土地资源管理党建联盟成员支部代表前往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开展“以行促学重温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当日,江苏省高校土地资源管理党建联盟党员缓步瞻仰淮海战役纪念塔烈士英名录,同志们肃然起敬,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寄托无限哀思。随后,在纪念馆内,工作人员带领大家参观了淮海战役战争形势图、淮海战役决策、战役经过和英雄事迹等展厅。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一个个场景,让全体党员重温了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更全面深刻了解淮海战役胜利的伟大历史意义。

参观活动结束后,党员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参观淮海战役纪念馆,进一步增强了自身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深刻认识到淮海战役的伟大胜利对中国革命和解放事业的重要意义。他们表示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并将学习心得融入课程思政,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