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土地资源管理系开展党建引领学科专业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12-11 编辑:

12月2日下午,我院土地资源管理系组织开展了党建引领学科专业建设讨论会。南京农业大学、河海大学、中国矿业大学、中国人民大学、首都经贸大学、山东农业大学和新疆农业大学等高校土地资源管理系主任参会交流。会议分别由李长贵研究员和闫庆武副院长主持。

会议第一阶段,江苏省高校土地资源管理党建联盟成员单位南京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郭贯成、中国矿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陈龙乾、河海大学土地资源管理系主任赵小风针对三校土地资源管理学科的发展历程、特色优势和教学、科研成果进行了汇报。李长贵研究员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分析了当前土地资源管理学科专业建设面临的问题,并展望未来三校携手通过党建引领学科专业建设和教学科学研究,以取得更多的成果。

会议第二阶段,来自中国人民大学、首都经贸大学、山东农业大学和新疆农业大学四所高校的系主任也对各自学校专业发展进行了汇报,闫庆武副院长主持会议,王义保院长到会指导。中国人民大学土地资源管理系主任张正峰从专业发展简史、专业定位和建设思路以及人才培养项目展开汇报交流。首都经贸大学土地资源管理系教授李强从专业发展方向、学术成果、培养特色、育人成果等方面展开汇报,着重介绍了学生开展“治土理房”实践活动。山东农业大学土地资源管理系主任王瑷玲汇报了专业与学科演变、招生-培养-就业联动机制等内容,重点介绍了国际化办学的培养优势。新疆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助理陈前利汇报了学科竞赛、培养基地、社团建设等情况,并分享了通过党建加强系部融合,助力学科专业发展的经验。闫庆武副院长进行了会议总结,并同与会专家展开了讨论交流。

党建引领土地资源管理学科专业建设研讨会的召开,为兄弟院校交流建设经验,取长补短、互学互鉴提供了平台,对于矿大土地资源管理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和江苏省产教融合本科专业建设验收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