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专业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尹保华: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1-11-25 编辑:

报告人

尹保华

所在专业

行政管理

会议名称

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会议

会议主办单位

苏州大学

会议时间地点

2021.10.13-15

苏州大学

本人在会议中的角色

论坛发言人

会议主要学术观点及评析

     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全体会议暨全国社会学类专业教学单位负责人联席会议内容丰富,尤以教指委主任和秘书长的发言最具代表性。教指委主任委员李路路在致辞中指出,当前社会学学科发展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社会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提供专业交流平台,希望各位专家学者珍惜交流机会,面向新形势,迎接新挑战,铸牢学科共同体意识,发挥社会学学科的社会功能,共同加强新时代社会学学科建设。教指委秘书长、中国人民大学社会与人口学院院长冯仕政教授作社会学教指委2021年工作报告,报告分为教指委工作架构介绍,2021年教指委委员届中调整情况,并回顾了2021年教指委主要开展的工作,重点介绍社会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申报情况、入选情况及工作要求,最后强调了教指委下一步重点工作。

     会中大家的发言和讨论的主要议题,对我们今后的学科和专业建设很有启发价值。比如:学科和专业建设必须立足于新时代要求,迎接新挑战;建设一流学科和一流专业,需要充分参与学科共同体的有关活动、经常相互沟通信息,才能更好地促进学科和专业建设工作。

注:本人在会议中的角色系指大会主持人、点评人、发言人;分会场主持人、点评人、发言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