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喜报|公共管理学院5个项目获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资助
发布时间:2020-10-14 编辑:

2020年,我院共有5个项目获得国家社科基金资助,其中有3个国家社科基金立项项目、1个后期资助项目、1个优秀博士论文出版项目,具体如下表。我校今年共获国家社科基金各类项目共计18项,我院占全校的立项率为27.78%

获得基金项目

  序号                 课题名称        姓名       项目类别       所在学科         备注
    1

农村土地托管风险的生成路径、演变规律及控制方案研究

      肖建英

      一般项目

      应用经济

       20BJY119

    2

新媒体技术对国家政治安全的影响及对策研究

      张彦华

      一般项目

      政治学

       20BZZ034

    3

知识产权保护中区块链技术应用的风险识别及防范机制研究

      刘雪凤

      一般项目

      管理学

       20BGL007

    4

农民工社会融合政策的公共性问题研究

      汪  超

  后期资助一般项目

      管理学

    5

可持续生计视角下农地流转市场发育对农户生计策略和福利影响研究

      张  建

优秀博士论文出版项目

      管理学

 

国家基金作为国家基础研究和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高校科学研究的重要经费来源,也是彰显各高校科研实力与学术水平的主要标志,对提升学校科学研究水平、促进团队建设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我院高度重视学科的建设和发展,紧跟人文社科的要求。去年10月份,学院开始广泛宣传,动员学院教师积级主动撰写申请,发动鼓励教师进行项目申报,对去年已上会的,有承担省部级人文社科项目的老师重点关注。同时,对申报项目展开帮辅,保证项目的申报质量,聘请校内外专家开展项目申报专题讲座,组织专家对申报书内容、格式等方面进行全面的指导,促进我院科学研究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