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2022年江苏省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分析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6-21 编辑:

各相关单位:

为引导我省研究生关注公共管理实际问题,适应新时代全面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的要求,深入推进研究生教育事业改革发展面向“服务需求、提高质量”的内涵式发展转型,特举办本次江苏省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分析大赛。

本次大赛立足江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以“精准发力,实现强富美高新江苏”为目标导向,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紧密结合,引导瞄准小切口、反思解决大问题,鼓励跨学科、宽视角、探问题、大体验。本项赛事以社会调研、案例撰写与分析、现场辩论等为主要方式,全面提升我省研究生综合运用公共管理理论和公共政策分析方法,科学有效挖掘、分析和解决公共管理实际问题的能力,使我省研究生教育培养扎根于公共管理实践,更好地服务支撑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为公共政策制定和地方治理贡献学科智慧。

大赛相关事项详见附件“2022年江苏省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分析大赛实施方案”。大赛组委会办公室设在中国矿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联系人:王贝贝,0516-83591456;18952237217。电子邮箱:beiwang1989@126.com。也可与江苏省管理学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处联系,联系人:张玉林,025-52090707;电子邮箱:zhangyl@seu.edu.cn

江苏省管理学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

2022620


附件:

2022年江苏省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分析大赛实施方案

由江苏省管理学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江苏公共管理学科联盟和中国矿业大学共同承办的“2022年江苏省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分析大赛即将开始,大赛秉承精准发力,实现强富美高新江苏的理念,旨在激发研究生的创新意识和专业知识的应用意识,提高学生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促进江苏高校研究生之间的交流。欢迎广大学子报名参赛!

(一)参赛条件

1.省内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的在籍研究生

2.参赛同学自行组成参赛队伍,每队3—5

3.参赛队伍必须来自同一所院校,不接受跨校组队

4.每个参赛项目指导老师1—2

(二)竞赛内容

本次大赛的参赛队伍紧密围绕新时代公共管理、公共政策领域面临的重大问题与热点现象,聚焦新冠疫情冲击下治理体制、机制和行动的特色与成效。选题范围包括但不限于:政府管理创新;政府职能转变;地方治理创新;安全和应急管理;卫生健康与社会保障;土地政策与管理创新;城市和社区治理;长三角区域一体化研究;乡村振兴;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生态等领域的政策议题;社会组织政策与管理改革;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现代技术手段和方法改进公共治理等。

(三)报名及赛制

1.报名事项

报名时间:2022625—820

报名方式:各参赛队伍下载并填写报名表,将文档命名为学校+学院+团队名称(团队名称不超过6个字,名称应健康积极向上)20228202400发送至大赛邮箱。

2.本次大赛分为初审、复赛、决赛三个比赛阶段。初审、复赛均以文本形式进行;决赛以现场答辩的形式进行。

赛程表

赛程

内容

时间

关键时间

初审

组队报名提交选题报告

625-820

820日前提交报名表和选题报告

专家审阅选题报告及公布名单

825日左右

请及时关注案例大赛群及中国矿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微信公众号(CUMT公管之声

复赛

实地调研、撰写案例正文及分析报告

61—930

930日前提交案例正文和分析报告

专家匿名评审案例正文及公布决赛名单

1020日左右

请及时关注案例大赛群及中国矿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微信公众号(CUMT公管之声

决赛

视疫情情况确定决赛举办方式

11月中旬

请及时关注案例大赛群及中国矿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微信公众号(CUMT公管之声

1)初审

①参赛团队确定选题并提交不超过1000字的选题报告于820日前发送至邮箱:beiwang1989@126.com (选题报告模板在案例大赛群统一发布)

②文本审阅环节,采取匿名评审的方式,评委将根据参赛队伍提交的选题报告进行匿名评审,825日左右公布入选复赛名单。

2)复赛

①各个项目团队利用暑期,根据选题展开相应的社会实践调研,考虑到疫情因素,各个参赛团队注意防护,可以通过网络、电话等形式开展云调研

②撰写完整案例正文及分析报告,并于930日前提交至邮箱beiwang1989@126.com

③专家评审案例正文及分析报告,1020左右公布决赛名单。

3)决赛

①进入决赛项目可以继续修改完善案例正文及分析报告文本,但是报告文本务必于1030日前发送至邮箱,组委会统一编辑打印,供决赛专家评委评阅;

②展示环节需要提交展示PPT或者视频,各团队也需在1030日前提交PPT,具体各项目展示时间及相关要求见后续通知;

③在疫情防控允许前提下,项目团队进行现场答辩展示,评委将综合各项目团队案例分析报告文本质量和现场展示答辩水平进行打分,确定各个项目团队总得分及排名。如若疫情防控政策发生变化,将采用线上方式进行,具体另行通知。

(四)组织机构及奖项设置

1.组织机构

本届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分析大赛由江苏省管理学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江苏公共管理学科联盟和中国矿业大学共同承办,赛事组委会(以下简称组委会)办公室设在中国矿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组委会下设评审工作组、宣传工作组及组委会办公室,并邀请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作为本届大赛指导单位。

2.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将根据参赛队伍具体数量,拟设立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若干,颁发奖金和获奖证书;此外,大赛还将设立优秀指导老师、优秀组织奖并颁发荣誉证书。

(五)赛事注意事项

1.提交的案例作品及分析报告需为原创,参赛者不得有抄袭、虚报、谎报等行为,如有以上情况,经组委会查实的,将取消参赛队伍的比赛资格;

2.本次赛事不收取报名费和评审费

3.本次公共管理案例分析大赛的相关事宜将在中国矿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网站发布,同时在中国矿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微信公众号(微信号:cllpnews)和参赛团队队长QQ群发布,以下为公众号和选手群二维码,欢迎参赛选手扫码加入;

4.本次大赛的最终解释权归赛事组委会所有。

5.如有问题请咨询工作人员,联系方式如下:

联系人:王老师 0516-83591456;邮箱:beiwang1989@126.com

通讯地址:徐州市泉山区大学路1号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公共管理学院

       

中国矿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微信公众号   

大赛参赛团队队长QQ群:557248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