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公共管理学院关于2023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的实施办法
发布时间:2022-09-15 编辑:

根据学校有关推荐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的通知精神,现将我院2023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推荐免试研究生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李长贵 王义保

副组长:李效顺 王锋 刘海明 李爱彬

成 员:张长立 陈龙乾 王成礼 李永峰 许超 曹明 刘蕾

秘 书:孙 婉

二、推荐免试研究生的条件

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的基本条件、排序原则等按照校推免工作领导小组修改后的《中国矿业大学免试硕士研究生推荐办法》(以下简称推荐办法)执行。

三、推荐免试研究生名额及排序原则

(一)推荐免试名额计算与分配

根据2023年我院推免生名额,以2023年毕业生人数为基本依据,进行名额分配。重点向双一流建设学科、国家重点学科、双万专业倾斜。

各本科专业推荐免试名额分配如下:

专业名称 推免人数 候补人数
行政管理(双万专业) 11
2
土地资源管理(双万专业)
5 1
合计 16 3

(二)排序原则

1.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的人选,按加权平均成绩(如首次考试不及格,补考、重新学习通过,成绩按60分记)进行专业(专业方向)排序。序号相同者,按《高等数学》加权平均成绩排序。再有序号相同者,按国家大学英语六级、四级成绩依次进行排序。

2.要严格按照专业(专业方向)排序原则进行推荐。

四、被确定为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后,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取消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资格:

1.受到刑事或行政处分者。

2.修读的课程(通识教育公选课和辅修课程除外)出现不及格者。

3.专业综合能力训练(毕业设计、毕业论文等)成绩达不到良好者。

4.违反考试纪律、具有作弊行为者。

5.其他违背推荐条件者。

五、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工作程序及时间安排

1. 914(周三)16:00,各学院将本学院免试研究生推荐工作实施办法(细则)报教务部审核,电子版发送至xjfw@cumt.edu.cn,纸质版经教学院长签字后报教务部教务与学籍服务中心(行健楼A106)。教务部审核通过后,各学院要在学院网站进行公布(若有毕业生未返校,学院应在公布的实施办法上提供电子邮箱,方便学生发送相关材料)。

2.学生本人填写《中国矿业大学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资格申请表》(附件3)、《2023年中国矿业大学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基本情况表及数据库》(附件4,填写时确保学号、身份证等信息准确无误)和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个人成绩单电子档(每位学生成绩单须为pdf格式,以“身份证号_姓名”命名,如320***************_*.pdf),于917(周六)中午1200将电子档传至学院公示的电子邮箱ggxyjxb@126.com(邮件及邮件内文件名均以“专业姓名推免”命名)。

3. 各学院、各有关单位于919(周一)12:00前,在公示各类推荐名单(公示时间3天)的同时将《中国矿业大学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资格申请表》(附件3纸质版)、《2023年中国矿业大学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基本情况表及数据库》(附件4电子版)和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个人成绩单电子档(以学院为单位,每位学生成绩单须为pdf格式,以“身份证号_姓名”命名,如320***************_*.pdf)报教务部,电子版打包发送至xjfw@cumt.edu.cn(文件名:**学院_推免),经校推免工作领导小组审核同意后,由教务部向学生进行公示,最终确定各类推荐人员名单,并组织填报相关表格。

六、其他

1.获得推免资格后,学生因个人原因放弃保研资格导致本专业保研名额损失的,学院将取消该生参加评奖学金、优秀毕业生等各种奖励荣誉的评选资格;

2.其他未尽事项按照《关于做好2023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执行,本办法由公管学院推荐免试研究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公共管理学院

2022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