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2022年公管学院实验室安全准入考试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8-26 编辑:

为全面落实《中国矿业大学实验室安全准入管理办法》,增强实验人员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我院开展实验室安全准入考试,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考试范围:

(1)2022年新入校师生,包括专任教师、实验技术人员、实验室管理人员、研究生、本科生等;

(2)所有需要进入实验室从事实验活动但未通过学校实验室安全准入考试的师生。

二、考试截止时间:2022年9月9日

三、考试内容:国家与地方关于高校实验室安全与环境保护方面的政策法规以及学校的相关规章制度;实验室一般性安全、职业健康、环境保护等常识;实验室急救知识与事故应急处理知识。

四、考试方式:公管学院师生在实验室安全准入平台进行考试。试题选择“校级通识类试卷”。考试合格后系统生成实验室安全准入证书,获得校级实验室准入资格。师生安全准入证书进入实验室开展实验。未取得准入资格的人员不得进入实验室开展实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