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云南师范大学李灿松教授做客公管名家论坛
发布时间:2022-11-27 编辑:

11月25日,公管名家论坛(第六十二期)邀请了云南师范大学李灿松教授,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作了《专业课课程思政的路径与方法—以人文地理学为例》的专题报告。副院长闫庆武教授主持召开了本次报告会。

李灿松教授以人文地理学为例,分别讲述了课程组织与课程目标设计、课堂教学设计与实施、课程实习中的课程思政、区域综合实习中的课程思政、第二课堂中的课程思政这五部分。首先从人文地理学“课程链”出发引出人文地理学(课堂教学)、人文地理学课程实习、人文地理学区域综合实习,指出课堂教学应由角色转换、学科素养、学科归属和学科自信相组成。接着在课程实习中的课程思政中指出学生应从教室到室外、从理论到现实、从抽象到事实,做到以”实“育人。最后他总结课堂训练、科研训练和学生工作三位一体的课程思政模式是比较完善的,课程思政不是增加现有的课时量,课程思政的评价体系依然是专业课课程实施的评价体系,只是增加了少量思政的内容和环节。

副院长闫庆武教授针对讲座内容谈了深刻感受,指出报告内容非常精彩,期待李教授未来线下来矿指导。参会教师们针对本次的讲座也发表了个人见解,认为此次报告为我校的思政课程提供了很好的教学方向,值得进一步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