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学子在2022年江苏省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分析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11-27 编辑:张溪月 夏凡婷

11月26日,由江苏省管理学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江苏公共管理学科联盟理事会和我院共同承办的2022年江苏省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分析大赛决赛成功举办。大赛共收到江苏省21所高校131篇选题报告,经过专家评审,共有42支队伍获得决赛资格。经过激烈角逐,我院共2支团队获一等奖,2支团队获二等奖,1支团队获三等奖。学院获优秀组织奖。

其中,《从“授人以鱼”到营造“公益渔场”——资源依赖视角下永联为民基金会盘活社区治理的经验性考察》和《“核酸要紧”还是“人命要紧”?——数字化治理如何跳出技术漩涡》荣获一等奖,《从“生态洼地”到“福祉高地”:采煤塌陷地治理何以提升农民福祉——徐州潘安湖的案例研究》和《安全监管有新招,双向嵌入提绩效——铜山区企业安全生产监管创新的经验性考察》荣获二等奖,《收放自如织密网,“双态”转换无缝接——风险社会背景下基层网格化治理的新发展 》荣获三等奖。

学科竞赛是促进研究生教育培养质量的有效手段,近年来,我院一直重视案例教学,以赛促学、以赛促进,将案例教学与其他教学方式相结合。相关指导老师积极组织开展交流会、选题会,促进经验分享,引导学生运用所学知识对社会热点问题进行深入思考与剖析,提高学生运用相关理论和方法解决公共管理实际问题的能力,这次获奖是不断强化案例教学结出的又一硕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