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公管学院学子在“国地杯”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土地国情调查大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11-30 编辑:黄伟 张建

11月26日,由教育部公共管理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高校土地资源管理院长(系主任)联席会主办的“国地杯”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土地国情调查大赛决赛以“线上汇报和答辩”的形式在湖南师范大学举行。由张建、王辉老师指导,黄伟、丁婉珍、李晓青、方睿、魏一方、王琛璐等6名土地资源管理专业学子的作品《城郊地区耕地“非粮化”驱动力调查与调控-以徐州市汉王镇为例》荣获大赛二等奖。

据悉,本次大赛由教育部高校公共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中国土地学会土地经济分会、科普工作委员会,湖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地理空间大数据挖掘与应用湖南省重点实验室,洞庭湖流域资源利用与生态环境保护湖南省高校重点实验室承办,国地科技协办。大赛以“国土空间治理与乡村振兴”为主题,旨在激励大学生深入一线开展国土空间治理和促进乡村振兴等相关实践,探索国土空间治理推动乡村振兴的理论方法,促进土地和自然资源管理理论与实践的创新发展,把论文和调查成果写在祖国大地上,把专业和美好青春挥洒在社会实践中。本次大赛自2022年4月启动以来,吸引了全国102所高校、204支队伍参赛,历经5个月的激烈角逐,最终遴选出48份作品晋级决赛。经过精彩的线上汇报、答辩和专家评审,评选出特等奖4项、一等奖12项、二等奖16项,三等奖16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