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中南大学王昶教授做客公管名家论坛
发布时间:2022-12-07 编辑:

12月6日,公管名家论坛(第六十三期)邀请了中南大学“三高四新”战略研究院院长王昶教授,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了《智能制造关键新材料创新突破的研究议题与战略思考》学术报告会。土地资源管理系李永峰教授主持了本次报告会。

王昶教授主要致力于企业战略与产业政策、创新管理与数智化转型和金属资源战略与政策的研究。连续承担了2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并任首席专家。在金属矿产资源战略研究方面成果显著,为各级政府制定相关政策与决策提供了重要的智力支持。

王昶教授首先从中南大学与中国矿业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对矿产资源的勘查、开发、冶炼等共同话题谈起,以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团队的科研经历为主线,紧扣智能制造关键新材料创新突破,分别从新材料技术创新突破、关键新材料的国产替代应用、关键新材料创新突破的政策以及战略路径等全面分享了团队科研创新的过程和成果。从科研方法论的视角给与会老师和同学们带来了全新的思路。

报告结束后,王昶教授就大家普遍关心的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相关问题,从选题、破题、团队组建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结合自己的思考和研究成果对土地资源管理的创新性研究方向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建议大家将土地资源管理与智慧城市、科技发展等紧密结合,拓展研究视角,抢占科研高地。全方位的交流使与会者深受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