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公共管理学院举办“人文浸润,芳菲四季”红旗示范班集体经验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16 编辑:张颖

12月13日晚,公共管理学院线上召开了“人文浸润,芳菲四季”红旗示范班集体经验交流会活动。本次活动以通过行政管理21-3班红旗示范班班委的经验分享,提高我院22级新生班级的建设能力为目的,通过班委之间的交流,助力我院营造良好的班级学风建设与学习氛围。

本次活动分为先进班级经验分享和班级经验交流两个环节板块,学院邀请在本学期取得了红旗示范班称号的先进班级行政管理21-3班的班长、团支书、学习委员进行了班级建设经验分享,就班级学风班风建设方面做出了经验总结,对22级新生班级班委的班级建设工作提供了一定的借鉴作用。首先由行政管理21-3班班长先进行了经验分享,王茁同学就班风建设,班级活动开展,班级项目建设以及班委之间的配合等方面进行了经验总计,回顾了本班在班级建设中做的较突出的方面。重点提出要调动班级同学的活动参与积极性,提高班级的凝聚力,让班级成员之间的关系更加紧密团结。也提出班级要积极开展参与建设活动项目,班委要积极分工提高班级建设能力与水平。再由行管21-3班学习委员作经验汇报总结,任潇萌同学就学习委员的工作任务以及班级优良学风建设项目开展评分标准以及学习委员在工作中应当注意到的事项进行了经验总结。还细心地做出了评选细则供22级新生班级进行参考,新生班委受益匪浅。接着由行管21-3班团支书陈姝卉同学作经验分享,她就团支书相关事宜以及班级团日活动举行,班级团账制作进行了重点讲解。特别提出要重视班级台账制作,要突出班级特色,尤其是纸质版要认真对待,要尽力争取优秀团支部。对于22级新生班级团支书建设工作的开展具有重要启发意义。

在优秀红旗示范班班级班委作完经验分享之后,22级新生班级班委就班级建设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提问,各班班委进行了交流分享。张步森,任琦飞,曹俸愷同学等积极发言,就本班建设中出现的同学积极性不高,班会开展遇到的困难等问题对学姐进行了提问。

本次活动不仅让22级新生班级汲取到了红旗示范先进班级的建设经验,也让各班班委真正感受到了班委工作的责任与班级建设的重要性。对于我院优良学风班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