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张吉雄副校长一行到公管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10 编辑:刘琦琦

5月9日下午,副校长张吉雄一行到我院就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等工作进行调研指导。研究生院院长段晨龙、图书馆馆长王新宇、学科建设处副处长王鹏等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学院领导班子及教授代表出席座谈会。

李长贵书记对张吉雄副校长一行莅临学院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与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他指出,近年来学院坚持突出党建引领,有组织的做好科研工作、研究生工作,在学科专业、人才培养、对外交流等方面做出了一些探索,取得了一些成绩。

王义保院长汇报了学科建设情况。他列出了学院学科对标及提档升级目标,并指出学院将通过落实特色发展战略、落实人才强校战略、加强数据库与智库建设等,进一步凝聚发展方向,实行“托举工程”与“雁阵计划”,多向发力,实现统筹学科“四梁八柱”,提档升级,建设“学科先进、专业一流、师资雄厚、人才辈出”国内一流的具有特色的公共管理学院(应急管理学院)发展总目标。

王锋副院长对研究生培养情况进行汇报。他认为,做好研究生工作应当处理好“学科、科研、培养”与“招生、培养、学位”的两组关系,突出培养的支撑与关键作用,以培养为牵引做好研究生全过程管理,进一步完善制度、注重方法与能力、促进师生共同体建设。

张吉雄副校长充分肯定了我院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并对学院的学科发展与科研建设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他指出,公管学院作为年轻学院,近年来在学科建设、科研工作、人才培养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为学校“兴文”战略贡献了重要力量。此次调研工作目的是查摆与解决问题,通过多部门协同解决学院的急难愁盼,畅通沟通反馈渠道。他强调,学院要充分重视学科生态链的建设,在立足特色的同时优化专业组合,加大工科与文科交叉融合的力度,通过跨类发展为学科建设注入活力,进一步厘清发展思路,凝聚共识。他希望学院紧密围绕“凝练方向、师资引进、建设平台”的总体思路,继续开展有组织的科研,促进学院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会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代表和我院教授代表围绕学科建设、专业建设、研究生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