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主题教育 >> 正文
主题教育
公管学院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谈青年成长”主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5-19 编辑:冯晓彤

为了引导青年树立远大理想、锤炼品德修为,激励广大青年勤奋学习、努力工作,5月19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在文科楼A501会议室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谈青年成长”主题党课,聚焦习近平总书记谈青年阅读、成长与幸福。本次活动邀请公共管理学院刘蕾副教授担任主讲嘉宾,我院全体研究生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参加活动。

刘蕾老师分别从“阅读力、学习力、幸福力”三方面展开讲解。一是提升“阅读力”,刘蕾老师着重讲解了如何预防阅读遗忘问题,她提出可以通过制作思维导图的方式提高读书效率,加深阅读理解。二是提升“学习力”,要学会向书、向人、向世界学习,有意识地构建自己的知识体系,打牢学习根基;学会个人管理,定期复盘,多方面剖析原因,在此基础上拟定目标,提高学习效率。三是提升“幸福力”,刘蕾老师认为幸福是掌握在自己手里的,她强调要丰富成长经历,学会记录生活,以经验为师,不断提升自我,寻找幸福感。

本次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成长的谈话出发,结合案例以及思考问题,旁征博引,环环相扣,生动地讲述了提升“三力”的途径和措施,现场反响热烈。

刘蕾老师上党课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