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主题教育 >> 正文
主题教育
公共管理学院开展“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与启示”主题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30 编辑:韩译心 王琛璐

为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升学生的思想境界,122915时,公共管理学院于文科楼A501开展“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与启示——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内容和精神”主题党课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公共管理学院院长王义保担任主讲嘉宾。活动由公共管理学院学工办主任王贝贝主持,公共管理学院新转正党员、新发展党员、部分毕业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以及第十三期“青马工程”学员参加。

首先,王院长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与历史经验的决议》中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讲述中共党员在新民主主义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业绩和精神风貌,并强调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实现的四个伟大飞跃。随后,王院长剖析了党百年奋斗的五大历史意义。王院长还结合学校及学院的发展实际,阐述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的三点启示,即坚持把思想建设作为党的基础性建设,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全党,坚持思想建党与制度治党同向发力。

同时,王义保院长还对参加本次党课的学生提出了几点期望。一要坚持与先进分子为友,进一步提升思想境界和行动水平;二要结合党的精神来学好公共管理专业,使自身成长得更加稳健和成熟,从而更有效地为中华民族、为中国人民服务;三要立大志、干大事,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此次党史教育主题活动是“学党史,守初心”活动的最后一讲,是一堂生动而严肃的思政课,既有理论提升的高度,又有故事细节的温度。与会学生表示,加入中国共产党是一个新起点,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牢记教师的嘱托,严于律己,锤炼党性修养,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