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主题教育 >> 正文
主题教育
公共管理学院开展《建党伟业》集体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04 编辑:胥娅妮、顾秦一、韩译心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帮助新生感悟建党的曲折历程,激发新生的爱党、爱国热情,113日下午4时,公共管理学院于博一C203开展《建党伟业》集体观影活动。此次活动由公共管理学院党站承办,兼职辅导员胡皓宇主持。全体21级新生参加。

在完成签到后,同学们有序就座进行观影。电影《建党伟业》围绕1921年前后展开,叙述了1911年辛亥革命爆发至1921年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这10年间中国所发生的重大历史事件。学生们观影时注意力集中,随着电影情节的推进而倍受情绪感染。

观影结束后,兼职辅导员胡皓宇组织学生交流观影感悟。土管21-3班袁清波认为,《建党伟业》让他重温了旧中国的黑暗时代,也使他再次认识到勇于探索道路的青年给时代带来的希望,感悟到“中国共产党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这一真理的内涵。行管21-3班何茹璟指出,革命党人建立无产阶级政党的决心和毅力令她感动,革命先辈敢于献身的精神使她震撼。她认为,同学们心中更多的应是坚守与责任,要始终忠于中国共产党、忠于人民,脚踏实地地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抛头颅、洒热血。

此次集体活动是针对公共管理学院新生的一次党建思政大课,既有影片故事情节的温度,又有理论升华的高度。参与观影的师生表示,将牢记建党的曲折历程,继续认真学习党史知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公共管理学院2021级新生集体观看《建党伟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