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应急管理系 >> 副教授 >> 正文
副教授
陈静
发布时间:2017-05-05 编辑:


基本信息

姓名:陈静

性别:女

出生地:山东青岛

学术兼职:中国社会保障学会会员;中国残疾人事业发展研究会会员

电子邮件:njusdu@163.com


个人简历

陈静,女,山东青岛人。南京大学管理学博士,南京大学社会保障硕士,山东大学社会工作专业本科;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主持省部级、厅局级科研项目多项,公开发表学术论文多篇。

工作经历

2004/09——2011/06 商丘师范学院

2015/06——今 中国矿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学习经历

2011/09—2015/06 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 社会保障 博士

2007/09—2009/06 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 社会保障 硕士

2000/09—2004/06 山东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社会工作 本科


专业和研究方向

专业:社会保障研究方向:弱势群体福利、社会保障安全、家庭政策


主要科研项目

1.主持,《新型城镇化进程中的小城镇养老服务供给机制研究》,2017年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青年基金项目(17YJC840005),省部级。

2.主持,中国矿业大学2017年“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示范项目:《社会保障学》“课程思政”示范项目(2017KCSZ25).

3.主持,《新型城镇化背景下的小城镇养老服务供给机制研究》(2017WB07),中国矿业大学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项目。

4.主持,《基于社会资源整合视角的城镇残疾人长期照料体系研究》(2016SJD840011),2016年度江苏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指导项目,厅局级。

5.主持,《基于脆弱性视角的轻度残疾人就业保障政策研究》(2016SC02002),2016年江苏省残疾人事业发展研究课题,厅局级。


主要论文及著作

主要论文:

1.陈静,柳颖.新型城镇化进程中农民工社会保障满意度及其影响因素分析——基于江苏省13地市的实证调查[J].农村经济,2018(4). CSSCI.

2.陈静.基于脆弱性视角的残疾人就业政策研究[J].残疾人研究,2017(2).CSSCI扩展版.

3.陈静.从课堂实践到社会——论“社会科学研究方法”课程实践教学的模式[J].煤炭高等教育,2017(5).

4.陈静.新型城镇化背景下农村养老服务供给模式研究[J].农村经济,2016(6).CSSCI.

5.陈静,周沛.论我国老年社会福利供给中政府角色的嬗变[J].东南学术,2015(3).CSSCI.

6.陈静,周沛.老年社会福利供给中的市场作用及实现机制研究——基于福利多元主义视角.天津行政学院学报[J],2015(2).CSSCI扩展版.

7.陈静.对老年社会福利供给中市场作用的探讨.青海社会科学[J].2014(6).CSSCI扩展版.

8.陈静.基于资产社会政策视角下的我国孤儿发展型社会保障政策研究——对“孤儿发展储蓄账户”的思考[J].社会保障研究(北京),2013(1).CSSCI集刊.

9.陈静.孤残儿童社会保障现状及发展路径研究[J].残疾人研究,2012(2).

10.周沛,陈静.新型社会救助体系研究.南京大学学报(哲学·人文科学·社会科学版)[J],2010(4).CSSCI.

著作:

1.独著,《福利多元主义视域下的城市养老服务供给模式研究》,山东人民出版社,2016年版。(ISBN:978-7-209-09726-0)。

2.合著,《残疾人社会福利》,周沛、李静、陈静著,山东人民出版社,2013年版。


获奖情况

专著《福利多元主义视域下的城市养老服务供给模式研究》获江苏省第十五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三等奖。


开设课程

《比较行政制度》、《社会保障学》、《社会学概论》、《社会科学研究方法》